师资培训中心承办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智慧教学”研讨会
2018-12-03    来源: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山西省教育厅高教处于12月1日举办了山西省高校“课堂教学改革与智慧教学”研讨会,研讨会由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北京超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金碧、师资培训中心负责同志及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信息网络中心、二级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共260多人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邀请了复旦大学原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陆昉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南昌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杨晓光教授、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卫建国教授及中央民族大学林旺教授四位专家、围绕"以学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课堂信息化思考与实践、以改造课堂为突破口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拥抱教育技术激活课堂教学"等内容向与会教师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和经验分享。省教育厅高教处李金碧处长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本科教育大会精神做了"以信息技术为手段,推动课堂革命加快挺进大学教学2.0新时代"的总结讲话。

本次研讨会对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精神,推动高校课堂教育观念更新和模式变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