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成立于1987年2月,原名“山西省高师师资培训中心”。1993年9月,原山西省教委将其更名为“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依托山西大学开展相关工作。

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是山西省教育厅负责高校教师培训和教师发展的专门机构,其主要工作职责是:在省教育厅和依托学校山西大学的领导下,依据教育行政部门制定的加强高校教师培训工作的政策、规划、计划等,发挥依托学校和省内外高校的资源优势,开展有关的师资培训、调查研究、咨询评价、信息服务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任务。目前已开展的工作主要有:新入职教师国家示范培训项目、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项目、学科大类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高校教师培训者培训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项目、高校教师教学信息化培训项目、大学教学理论培训、省级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咨询评价和培训、省级各类科技创新项目的评审组织工作等,同时还承担山西省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工作和省教育厅交付的其他工作。

中心多次荣获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中心不断强化调查研究和评价咨询功能,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发展和教师培训的引领示范和服务作用,2021年和2022年共获批省级教改项目两项,承担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委托研究项目一项。

工作人员及联系方式

姓名

职务/职称

办公电话

张书林

常务副主任

7018380

乔增光

副主任

7019983

赵娟

副主任

7011400

王兴超

副主任

7011400

史俊华

培训部主任、六级职员

7011400

白鸽

高级会计师

7018401

杨纪红

高级实验师

7018401

苗青艳


7011400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