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之道”讲堂系列直播讲座开讲
2021-04-06    来源:

“名师之道”讲堂系列直播讲座开讲

为有效助力高校教师职业发展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促进优秀教学成果分享,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于2021年3月30日、4月2日分别举办了两场“名师之道”讲堂系列直播讲座。

3月30日,山东大学孙康宁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奖的凝炼”的专题讲座,他结合多年来自身的教学改革与研究实践经验,以及对新工科建设、专创融合、科教融合的理解和实践,从确定项目选题、设计实施方案、明确研究方法、组建研究团队、推进改革实践、推广成果经验等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如何有效、深入地进行教学改革与研究,并以其主持获得的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成果为案例,系统讲述了教学成果奖的顶层设计和培育过程。4月2日,四川大学张红伟教授做了题为“教育成果奖的培育和申报”的专题讲座,她结合四川大学人才培养目标、课堂教学革命、探究式——小班课堂教学改革、课程体系改革以及保障机制建设等教学实践,通过分析教学成果奖的内涵与特性、教学成果孵化、凝练、总结、升华、申报等内容,详细阐述了在准备教学成果奖过程中的聚焦点和核心要素。张教授认为,教学研究的本质就是基于人才培养的科学研究,要对照人才培养目标,梳理创新点,总结凝练标志成果,进行推广实践,注重成果理论性、科学性和实践性。

此次“名师之道”讲堂系列直播讲座共吸引各高校负责教务管理工作和教师发展工作相关人员、一线教师共一万多人参加。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