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山西省高校骨干教师网络培训资助项目的通知
2020-09-23    来源:

晋高培函字[2020] 07

关于开展2020年下半年山西省高校骨干教师网络培训

资助项目的通知

各本科高校、独立学院: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高校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根据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2020年下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和疫情防控新要求,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决定继续实施山西省高校骨干教师网络培训资助项目。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培训对象为高校在职教师,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资助课程

1. 新文科背景下的教学质量提升

2. 诠释幸福“心”生活一一高校教师的心理健康和压力调试

3. 构建高校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推进课堂教学改革与提升

4. 新时代高校“双创”金课的培育与凝练

5. 科研能力提升与学术论文的选题创新、写作要点及发表策略

6. 《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解读与实施

7. 一流专业背景下高校基层教学组织卓越教研模式探索

8. 本科新设专业申报与专业建设专题

资助方式

本年度以校级分会场形式进行资助。请各院校从资助课程中选择开设分会场,在本校组织教师参加培训。2020年下半年各校可申请1-2个分会场,每个分会场人数为15—20人,师培中心按每人600元进行全额资助。

、具体要求

1.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教师网络培训工作,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学校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展分会场培训,不断提高教师特别是中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增强教学实效,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 请各高校填写《2020年下半年山西省高校骨干教师网络培训分会场申请表》,并于20201012日前提交至邮箱:spzx@sxu.edu.cn

联系人:赵天乐,联系电话:0351-7011400

附件:1.资助课程时间安排

山西省高等师资培训中心

2020年9月23日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