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三晋”系列讲座第四讲开播
2021-03-29    来源:

  3月10日,我校“统一战线大讲堂”线上精品项目“师说三晋”系列科普讲座第四讲开播。讲座邀请我校美术学院教师,青年版画家王永生以《致敬山西古代的丹青圣手和翰墨奇才——从为山西督军府复制古代艺术品谈起》为题,从山西古代书画艺术和山西督军府两条线索出发,以艺术鉴赏的角度,将山西历史贯穿其间,通过平实浅显的语言、图文并茂的课件介绍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同时向山西古代的丹青圣手和翰墨奇才致敬。

讲座素材丰富,深入浅出,用精练的语言展现了山西古代绘画书法作品的独特魅力,在鉴赏艺术作品中穿插介绍山西艺术史乃至山西历史,展现了山西作为文物大省所拥有的丰厚历史遗产,将书法、绘画、历史等方面的内容勾连起来,令人产生来山西一睹艺术品真容的强烈欲望,用实际行动助力山西文旅产业发展。现场直播最高峰值有17.5万人同时在线收看,观众也在留言互动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现场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网易山西联合举办。

相关链接

王永生,山西大学美术学院教师,青年版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山西省版画协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平面设计协会会员。作品入选全国美术作品展、加拿大蒙特利尔版画群展、全国青年小版画藏书票展及山西省美术作品展等国内国际大型展览50余次,多次荣获重要奖项。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