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1-04-02    来源:

       3月9日上午,中心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支部书记张书林作部署讲话。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全党集中教育是中国共产党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行动合力、积聚治党智慧、蓄聚发展势能的优良传统,贯穿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集中教育重视理论武装、全面精神洗礼、树牢宗旨意识、突出自我审视的主要特征,又彰显了重大节点、重大主题、重要任务的鲜明指向。中心全体党员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追求卓越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担起我校和全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发展应有的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张书林在动员讲话中对开展好学习教育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中心全体同志上下要高度重视,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把握主线。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结出累累硕果。三要明确目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抓好学习教育,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本领能力,扎实开展“围绕青年教师发展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教师发展的实际成效,充分展示新时代山大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四要凸显特色。充分用好省内丰富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具有山西特色、山大特点的学习教育。紧扣教师教书育人根本任务,有效助力高校教师发展工作。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