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2021年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集中培训顺利举办
2021-11-27    来源:

11月22日至26日,由山西大学人力资源处和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山西大学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集中培训在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新入职的60多名未参加过校本培训、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校长黄桂田和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交流,副书记张天才做开班动员讲话。

黄校长在座谈会上着重围绕三个“转变”激励广大新入职教师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一是实现由学生向教师角色的转变,要深化角色认知、增进角色认同、坚定角色信念;二是实现工作重心的转变,由之前单一从事科研工作尽快过渡到教学与科研统筹协调发展上来;三是实现态度与情感上的转变,努力做好自律慎独,不断筑牢作为一名大学教师的信仰之基。张天才副书记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导师”这一主题,重点介绍了山西大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发展机遇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及导师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做一名好导师及科研基金申请等方面做科研的体会和感悟。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教学名师和专家学者,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与师德师风建设、信息化教学技术、大学教学技能与教学策略、学术科研能力提升、名师教学示范、保密工作、人事与教务工作政策解读等内容开展授课培训。培训期间,学校组织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