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三晋”系列讲座第九讲开播
2021-11-22    来源:

 8月13日,我校“统一战线大讲堂”线上精品项目“师说三晋”系列科普讲座第九讲开播。讲座特别邀请我校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川教授以“当今疫情下重温疟疾研究有何启示”为题,就当前疫情紧张形势下重温疟疾研究展开专题讲座。从科学的角度看待疟疾的主要传播途径——蚊子的重要作用与防治意义,对人类疾病学提出新的思考。

董川教授从蚊子这一人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昆虫展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蚊子传播疟疾的途径、疟疾的症状表现等。通过蚊子叮人,探究蚊子仿生学,发现蚊子对保持自然界的生态和谐至关重要。讲座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又富有理论意义,提示大家要以正确的心态看待当今疫情,正视自然界与人类疾病的关系,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场直播共有73万观众点击观看,并在留言互动区进行着热烈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网易山西联合举办。

董川,二级教授,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三晋学者、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者、十大科学传播专家和三晋英才的高端领军人才等。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