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三晋”系列讲座第十二讲开播
2021-11-22    来源:

 11月12日,我校“统一战线大讲堂”线上精品项目“师说三晋”系列科普讲座第十二讲开播。讲座特别邀请我校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秦雪梅教授以“神奇的晋药——柴胡”为题作专题讲座。

秦雪梅教授以柴胡的民间传说切入,通过古籍记载和《中国药典》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神奇柴胡的“前世今生”、柴胡注射液及其中成药的良好功效,并着重描述了柴胡的抗抑郁作用。她从柴胡的种类、区别和选择等方面做了由浅入深地科普,图文并茂地展现了逍遥散体内不同化学成分的解郁效果、柴归颗粒的药效学、药效特点、机制、毒理等研究成果及其研发历程。秦雪梅教授的讲解对于弘扬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具有重要意义。现场直播最高峰时,同时在线收看人数达53万人,观众在留言互动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网易山西联合举办。

人物简介:

秦雪梅,教授,博士生导师。山西大学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医药现代研究中心主任,山西省药理学会理事长,中国药理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