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三晋”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开播
2021-11-22    来源:

9月29日,我校“统一战线大讲堂”线上精品项目“师说三晋”系列科普讲座第十一讲开播。我校美术学院副教授郭秋英作了题为中国传统雕塑艺术绝学探秘——佛像妆金纹饰技法“的讲座,她以历史辉映典范,讲述了我国古代艺术与社会科技同步发展的光辉成就。

 郭秋英以青莲寺历史沿革及传统雕塑中的佛像妆金艺术为主题,在我校美术学院展厅进行现场讲授。郭秋英从青莲寺宋塑妆金工艺的题材样式、造型语言、手法步骤及历史成因等方面介绍了青莲寺宋塑妆金工艺的人文及美学保护价值。

讲座向观众展示了我国古代艺术与社会科技的和谐发展及历史的潮流与光彩,对于弘扬历史人文内涵,传承保护传统工艺,进行启发教学、深入研究具有积极意义。现场直播吸引57万观众驻足观看,并在互动区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网易山西联合举办。

个人简介:

郭秋英,民革党员,山西大学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工艺美术学会雕塑专业委员会理事,山西雕塑家协会理事,中国当代雕塑院研究员。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