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校骨干教师“对分课堂”教学工作坊顺利举办
2021-05-09    来源: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精神,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全面打造新时代、新理念、新科技环境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于57日至8日举办山西省高校骨干教师“对分课堂”教学工作坊培训,共有来自全省各高校8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对分课堂”教学模式的提出和先行实践者、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围绕“对分课堂与教师发展”相关主题开展专题工作坊。张学新教授重点聚焦学生批判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沟通能力、合作能力的“4C”核心素养的培育,详细讲解了“对分课堂”所能展示出的新方向、新设计、新讲授和新理论四个板块以及教师、教材(学材)、同伴、新技术四大优质教学要素,帮助参训教师全方位了解“对分课堂”这一全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此次工作坊既有认知理念上的理论引领,又有技能操作上的实践指导,不仅延伸了教师原有教学模式认知,拓展了教育教学多元的理念和思路,对高校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改革和一流课程建设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