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承担山西大学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集中培训工作
2022-09-23    来源:

9月19日-23日,山西大学举办了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集中培训,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承担了本次培训的课程设计、组织和实施工作。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共40个学时,涵盖高校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教学名师示范课、课程思政示范课、教学法工作坊以及学校人事人才政策、教务教学相关规定、图书馆信息资源使用、保密实务解析等内容,针对提升教师政治素养和教学核心素养等关键问题,高质量地完成了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集中培训工作。  

据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成立近40年来,围绕师资培训、研究咨询、信息服务等重点工作,结合国内外高校发展情况,不断探索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研究高校教师培训的方式方法,具备成熟的高校教师相关培训经验。目前已开展的师资培训形式主要有:新入职教师国家示范培训项目、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项目、学科大类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高校教师培训者培训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培训项目、高校教师教学信息化培训项目、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项目、大学教学理论、高校青年教师岗前培训、硕士研究生主要课程进修、高校公共英语师资培训、已毕业研究生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师进修、职业教育师资培训以及以精品课程为主要内容的网络课程培训等。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