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师说三晋”系列讲座开播
2021-03-22    来源:

       2020年12月30日,山西大学“统一战线大讲堂”线上精品项目“师说三晋”系列科普讲座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国开播。“师说三晋”系列讲座是该校结合“六新”要求,发挥统战成员优势,宣传山西在聚焦“六新”中取得的成绩和学校在聚焦“六新”发展中所做的工作的重要举措。

系列讲座第一讲聚焦“山西药茶”,邀请学校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川教授和分子科学研究所所长、农工党山西大学总支主委张立伟教授主讲。两位教授以《化学家眼中的茶与健康》为主题,从茶讲到山西药茶,运用化学分析的手法,从科学的角度切入,通过平实浅显的语言向收看直播的观众讲述了茶叶中所含的有益健康的成分以及饮茶的一些注意事项,并着重向观众介绍了山西打造“第七大类茶系”——山西药茶的决心和已取得的成果,向大众介绍了山西药茶兼具“药的功效、茶的味道”的独特之处。

讲座旨在展示山大人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决心和勇气,着力讲好山西故事,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提高山西影响力,助力山西经济转型发展。

讲座深入浅出,短小精干,用凝练朴素的语言、科学的思维向收看直播的观众推介了“山西药茶”,用实际行动助力“山西药茶”产业发展。现场直播最高峰值有45万人同时在线收看,观众也在留言互动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讲座现场直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发稿时间,共有近72万人线上点播。

本次活动由该校党委统战部、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网易山西联合举办。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