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三晋”系列讲座第十七讲开播
2022-08-29    来源:

4月25日,我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初民学院院长石岩教授,面向校内师生,以“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为题作校内专场讲座。石岩从新冠疫情下的心理调查报告引入主题,通过列举实例指出压力是多种因素引起的综合体验,讲解了压力的分类及来源。他解读了早期识别不良压力的生理、心理和行为等层面的预警信号及新冠疫情影响的不良压力信号提示,特别指出了隔离期间大学生容易出现的不良压力信号。最后,围绕时间管理、调整认知、运用暗示和调节生活方式等四个角度提出了压力管理的方法与技巧。石岩建议大家要增强疫情期间心理适应能力,缓解心理压力,树立阳光心态,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能够引导师生树立起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取得了良好反响。

17.png

活动由党委统战部、现代教育技术学院、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网易山西联合举办,现代教育技术学院提供技术支持。

人物简介:

石岩,博导,二级教授,无党派代表人士,山西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山西大学初民学院院长,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山西省心理学会副理事长。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