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4    来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根据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10月16日上午,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到山西陶行知研究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大家对陶行知生平事迹、陶行知来山西讲学、开会、考察和山西学陶师陶研陶的典型事例、特别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理念有了深入细致、系统全面的认识。

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毕生致力于教育事业,他不仅创立了完整的教育理论体系,而且进行了大量教育实践。“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和“在劳力上劳心”等理念都是出自中国国情的考量,是对传统教育理念的一种升华,细考陶行知的教育理念,创新犹如一根金线,贯串于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各个部分,究其一生的光辉历程、伟大实践与艰苦卓绝的创办新学, 无不彰显其教育救国、教育兴国、教育强国思想,无不反映其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大众与热爱学生的伟大情怀,无不昭示其忧国忧民、不屈不挠和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全体成员接受了一场爱国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深入学习和理解习近平教育思想的基础上,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