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6-03    来源:

6月2日,山西大学教辅党委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举行全体党员党史专题学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章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张书林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为主题讲专题党课。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中心为我省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所举办的各项培训活动的经验,尤其是“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专题培训的相继开展,有效解决了当前我省高校教师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的问题和困惑,为优化和整合教育资源,创新高校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支部书记张书林要求全体党员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始终坚持贯彻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党史学习用党的思想理论引领教师发展和师资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山西大学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加强工作创新,为我省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助好力,服好务。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张书林分别从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筑牢思想基石;百折不挠、勇于纠错、展现高超政治智慧;坚定信念、永葆先进、撑起强大精神支柱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指出了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清醒剂”,“四史”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增强底气、骨气、正气,提升党性修养水平的根本依据和内生动力。党员干部要善于在“四史”教育中汲取党性修养的智慧,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此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对于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进工作创新性开展,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家国情怀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10603164947.jpg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