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说三晋”系列讲座第十六讲开播
2022-05-29    来源:

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立足本职,结合专业所长,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学校防疫抗工作。党委统战部线上精品栏目“师说三晋”系列科普讲座推出疫情期特辑,邀请居家办公的专家与网易连线,进行直播讲座。

4月21日,邀请我校环境科学研究所王丽教授,以“奥密克云起时,坐听风雨看花落”为题作专题讲座。王丽教授从加的至理格言引入主题,以科普的方式讲解了新冠病毒的形态、由来及演变,图文并茂地介绍了“位于不同组织和器官的表面蛋白酶”是什么和其所处位置,从科学的角度分析了新冠病毒传染性强大的原因,提示大家要以正确的心态看待疫情,做好防护。她全面解析了新冠病毒及其变异株逃逸免疫系统的全过程,并强调了调心、调饮食、调睡眠、调息等健康生活方式对预防新冠的重要作用。讲座生动有趣,为大众做了通俗易懂的科普。现场直播到最高峰时,在线收看人数达70万人,观众在留言互动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反响。

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和网易山西联合举办。

人物简介:王丽,山西大学环境科学研究所教授,九三学社社员,山西省高校131领军人才,山西省“三晋英才”拔尖骨干人才,山西省委直联高级专家,2019年山西省十大科普专家。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