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公益培训讲座正式开播
2020-04-27    来源:

427日,“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公益培训系列讲座正式开播,由北京师范大学康震教授直播第一讲“唐宋诗人风采——寄语高校青年教师”。

康震教授以唐宋时期李白、王維、苏轼、辛弃疾四位著名诗人的诗词和人生为例,讲述了诗人们在经历了种种人生困境和波折时,依然不屈不挠,创作留下无数诗词名篇的诗人风采。通过对诗词中不同诗人风骨的赏析,康震教授鼓励高校青年教师们在从教生涯初期,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困难、迎接挑战,沉潜读书、展现自己,着眼于未来,谱写不断奋斗的人生诗篇。

此次公益培训首场直播吸引了一万三千余人在线观看,康震教授的渊博学识和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激发了观众老师们思想上的共鸣,大家纷纷在讨论区诵诗留言,热烈呼应。

“高师国培‘云上讲坛’直播间”活动是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由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其他五所部属师范大学、十六所地方高校,面向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学员及广大高校青年教师共同发起的线上公益培训系列讲座,由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教育部高校师资培训交流北京中心承办。活动以“做好在线教学,践行立德树人”为培训主题,开设六场专题讲座,由六所部属师范大学联袂推出名师主讲,旨在坚定高校教师的职业理想信念,助力高校教师信息化素养及教学能力提升,尤其是鼓舞高校青年教师坚定抗疫意志,助力高校青年教师专业成长。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