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培中心党支部赴静乐县扶贫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27    来源:

隆冬时节,寒气袭人。新年到来之际,1225日,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党支部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结对帮扶村——静乐县丰润镇庆鲁村开展 “不忘初心,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在山西大学包村帮扶大队长王治民、庆鲁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王财全等同志带领下,中心人员到庆鲁村结对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油、面和其他生活用品。在贫困户家王三楞家中,张书林主任结合前几次扶贫慰问了解到的实际困难,详细询问了扶贫家庭的屋基改善、健康状况以及目前存在的现实困难。在看到帮扶家庭生活住宿条件有了相应改善后,张主任表示,后期将继续关注结对贫困户的实际困难,精准聚焦扶贫对象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尽早、尽快、按时、按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中心成员在扶贫工作队同志们的带领下,来到高君宇纪念馆举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认真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后,大家对高君宇同志的革命事迹有了深入细致、系统全面的认识,尤其是高君宇同志的“我是宝剑,我是火花,我愿生如闪电之耀亮,我愿死如慧星之迅忽”的革命誓言,其音之铿锵犹如穿越了历史,激荡在每一位参观人的心胸间。追昔抚今,现在的三晋大地,无数致力于脱贫攻坚的共产党人,正是手握科技和智慧的宝剑,去斩断脱贫路上的道道荆棘,他们怀揣着一腔服务三晋大地的赤诚之心,如火花般点亮贫困群众企望走向致富之路的信心。随后,慰问组一行全体党员在高君宇塑像前面对党旗紧握拳头,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中心全体成员亲眼目睹山西大学扶贫干部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笃行务实的优良作风,接受了一场爱国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红色基因,牢记党员身份,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在深入学习驻村扶贫队员扎根基层、艰苦奋斗、服务三晋的奉献精神和优良品质的基础上,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我省扶贫攻坚工作和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