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培中心党支部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
2017-03-11    来源:

630日上午,师培中心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开展了“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讨论。学习由支部书记张书林主持,师培中心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首先集中学习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内容节选。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节选内容、《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中关于“讲规矩、有纪律”的节选内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全文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分章节。

张书林同志传达了学校中心组学习精神。首先传达了贾校长的讲话精神,贾校长要求把“讲规矩、有纪律”落实到具体的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要处理好四个辩证关系,一是理想信念与“讲规矩、有纪律”的关系;二是敢担当、肯负责与“讲规矩、有纪律”的关系;三是学术自由、科技创新与“讲规矩、有纪律”的关系;四是学术岗位与行政岗位的关系。当前,我校正处于改革建设的关键时期,任务非常大,希望大家在校党委的领导下,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以一省一校建设为抓手,以“双一流”建设为根本目标,以综合改革为动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把学校建设好。师书记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谈了三点认识。第一,要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的高度,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到,“讲规矩、有纪律”是我们党的显著政治优势,是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 “讲规矩、有纪律”要把好四条“线”。要把好党的性质宗旨这条“高线”,要把好党的组织原则这条“准线”,要把好清正廉洁这条“防线”,要把住党的政治纪律规矩这条“底线”。第二,要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做到示范带头到位。认真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做合格党员”的要求,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定位,清楚自己的身份职责,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严的要求,在明规矩、明底线方面做出表率。第三,要落小落细到实际工作,做到行动落实到位,把“讲规矩、有纪律”贯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贯穿作风建设始终,贯穿落实“两个责任”始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严守纪律,树立规矩意识,齐心协力,把中心的各项工作搞好。支部全体党员就“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各自谈了对“讲规矩、有纪律”的认识,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切实加强学习,把“讲规矩、有纪律 ”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