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之道”直播讲堂开讲
2020-10-09    来源:


为有效助力高校教师职业发展和后疫情时代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进一步促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双万计划”的建设工作,师资培训中心本学期开办“名师之道”直播讲堂,共安排六场系列讲座,采取线上讲授方式进行。10月8日晚吉林大学张汉壮教授做了主题为“深化课程建设,践行育人使命”的第一期专题讲座,来自全省30多所高校的1864 名一线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参与了直播学习。

张汉壮教授是物理学导论、力学、物理与人类生活、电的产生与传输原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多门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两项,他以国家优质课程建设为背景,系统阐述了“引领三观、培养能力、传授知识”的课程建设目标的实现路径,从内涵建设、教学方法、融合实施三个方面为我们展现了课程建设如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如何将思想政治教育、德育教育、能力培养贯穿于课堂教学始终。张教授还分享了他的“AR技术演示实验“、“动画演示实验”、“现场实验教学”的相关视频,详细阐述了以AR演示、实物演示资源为基础的教学手段在展现物理科学之美和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起的作用。张教授用风趣质朴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精密严谨的物理学知识,用自己课程建设的实践诠释了什么是优秀的课程。教师们在留言区互动踊跃,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触良深。

此次讲座为广大教师贯彻落实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提升课程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