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学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集中培训顺利举办
2020-12-14    来源:

  12月8日至11日,由山西大学人力资源处和师资培训中心举办的山西大学新入职教师岗前校本集中培训在博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新入职的76名未参加过校本培训、尚未取得教师资格证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培训。校长黄桂田和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交流,副校长梁吉业做开班动员讲

黄校长在座谈会上围绕山西大学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勉励青年教师努力做到三点:一是要融入和热爱山西大学,在新的发展机遇期大有作为。二是要勤耕不辍,向山西大学优秀杰出青年教师们学习,努力提升职业境界。三是在学术道路上既要展现个性锋芒,又要具备团队精神,将个人才能与集体智慧有机结合起来。梁吉业副校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重点围绕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这一主题,详细阐述了教学、科研和师德师风等在新时代中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指出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现实意义,勉励大家秉持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将创新有为与为国育才有机结合,努力成为师德水平高尚、教学技能精湛、学术科研突出的优秀教师。

本次培训为期四天,学校相关职能处室领导、教学名师和国内教育教学专家,就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与师德师风、信息化教学技术、大学教学技能与规范、新入职教师如何做科研、名师教学示范、图书与学术信息检索、人事和教务工作政策解读等内容开展授课培训。培训期间,学校组织全体新入职教师进行了入职宣誓。

开班仪式

山西大学校长黄桂田

山西大学副校长梁吉业

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张书林

鲍善冰教授

吴现波主任

邢红军教授

薛英娟副教授

侯怀银教授

周子良教授

李顺勇教授

新入职青年教师座谈交流会

山西大学人力资源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英泽

入职宣誓仪式

山西大学新入职教师校本培训合影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