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2018-10-12    来源:

10月11日上午,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在山西大学举办教育部2018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山西省)培训班开班典礼。山西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勇鸿出席并致欢迎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贾俊敏做开班动员讲话,师资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和来自全省34所本科高校的150名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

韩勇鸿副校长在致辞中对本次国培示范项目的意义进行了深入阐述,简要介绍了山西大学发展历史、办学特色、教师队伍建设和师资培训工作方面的实践探索与思考。省教育厅贾俊敏处长在讲话中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教育思想,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任务和意义,对参加此次培训的新教师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大同大学的王欣欣博士代表全体培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20天,这是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连续第二年承办该项目,目的在于建立健全高校新入职教师培训制度,加强中西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西部高等教育质量。培训期间,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和管理优势,统筹规划、精心组织,设计构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培训体系,涉及团队建设、跟岗观摩、高校教师师德师风、高等教育理论与法规、教学理念与思想、教学方法与技能、信息技术与应用等诸多方面,基本涵盖了新入职教师所需要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邀请的授课专家都是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名家名师和省内外一线教学名师此次培训将在考核评估的基础上由教育部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