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举办新工科理念下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专题研修班
2018-10-10    来源: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关于《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指南》中提出的五新选题要求,加快推进高等院校开展新兴工科专业建设的研究与探索,推动学科专业结构改革与组织模式变革。9月28日至29日,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在我校会议中心承办了新工科理念下的专业建设与课程教学专题研修班,来自省内外38所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的167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此次研修班邀请到浙江大学张炜教授、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和北京交通大学查建中教授就新工科建设行动计划中的关键任务--新工科建设的理念与目标、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的关系、新建专业的思路与方法、现有专业的升级与改造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为我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工作思路创新提供经验借鉴。
   本期研修班为期两天,集中培训后,参训学员还将通过小组交流、网络互动等方式继续进行深入研讨。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