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行知精神 体味知行合一 ——教育部2019年国培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在陶行知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全国教育大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新时代尊师重教风尚,正在太原师范学院参加微格教学阶段培训的教育部2019年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临时党支部组织全体培训学员于10月17日下午前往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一下午的参观学习,全体学员深刻缅怀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近距离感受他“爱满天下”的教育家情怀和“知行合一”的精辟教育思想。师资培训中心全体党员一同参观。

研究馆由行知剧场、行知足迹、行知三晋、行知太师以及行知书社五部分组成,真实生动地向大家展示了陶行知先生生前各个不同时期的经历,较为完整全面地反映了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光辉一生。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馆内讲解员配合图文视频等为师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展览长廊犹如时光隧道,一张张图片展板、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文献资料,吸引了学员们的目光,大家不时驻足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互相分享交流。

作为中国近代伟大的人民教育家、社会活动者、爱国者,陶行知先生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创办了晓庄师范学校、山海工学团、育才学校、社会大学等新型学校,为中国的革命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革命战士。他所创立的“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的生活教育学说,顺应中国和世界的教育发展趋势,符合教育的内在规律,对于今天乃至未来中国和世界教育改革和发展,仍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

此次的参观活动不仅让全体学员走进了陶行知先生,也激发了大家对教育事业的忠诚。作为刚刚走向工作岗位的新时代大学教师,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立足教师岗位,学习陶行知先生对教育事业奉献终生的信念,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山西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坞城路92号山西大学(渊智园内)
邮编:030006 电话:0351-7018401 Email:spzx@sxu.edu.cn